人力资源共享平台——“U人力”人力资源共享平台——“U人力”

  房子能共享,餐饮能共享,交通能共享,如今人力资源也能共享了。7月16日,集人力资源创业和灵活就业于一体的人力资源共享平台——“U人力”在南京发布。据悉,这是国内首款整合人力资源线上、线下资源,服务用人单位和个人灵活用工需求,以“定制用工”、“灵活用工”和“自由职业者”为中心,基于兼职、招聘、劳务服务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这款由江苏百得人力资源集团自主研发的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将用人单位与就业人员整合到一个“蓄水池”,借助大数据技术筛选分类,实现人力资源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集团董事长高辉原表示,随着国内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人力资源潜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变得尤其重要。“U人力”创造性地将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团队与信息技术作为共享基础,细化人力资源配置,通过平台的“合伙人”制度,让更多人来共同“做人力资源、用人力资源”;让每个个体都成为“资源”,让劳动能力、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真正的“第一资源”。

  “比如越来越多年轻人厌倦朝九晚五,追捧自由职业,‘U人力’可据此根据这些年轻人的需求,定制合适的岗位或兼职。当然,如果你想在8小时外寻找兼职,或者是在灵活就业外尝试创业,平台同样可以提供服务。”

  点开“U人力”APP,进入首页“U工作”,使用者可以发布自身需要或者能够提供的人力资源信息,寻找人力资源合伙人。同时,页面实时提供社会上的急需岗位,小时工、在家兼职或者夜班岗位。适应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该平台还特地设计了退休人员就业管理服务,为希望“退而不休”人员提供针对性服务。

“U人力”APP界面“U人力”APP界面

  服务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同时,该共享平台同时为人力资源从业者、研究人员提供服务,共享人力资源行业信息,让每一位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和研究、教学人员都能够通过平台共享业务技能、专业知识、研究成果,提高全社会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在企业和经济建设中的价值和战略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