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7日-19日在云南昆明举办,这是亚洲地区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借此契机与平台,2017年11月18日,由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四季长江 一路风光”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暨 “力量之声”组合音乐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来自云南工商界、旅游界、部分西南地区企业及商圈社区的嘉宾、相关省市旅游部门代表、媒体嘉宾等200余人共同出席。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长江、旅游、文化”串起扬子江之旅

  该活动围绕“长江、旅游、文化”关键词展开。上海、江苏、湖北、陕西、云南四省一市共同联手,借助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的国际影响力,以“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的口号“四季长江,一路风光”为主题,将各地最具特色的长江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展示,扩大四省一市旅游品牌知晓度和传播力度。

  推介会上,“水韵江苏”旅游新形象赢得昆明当地观众的阵阵掌声。以“扬子江”为主线,诠释了扬子江名城、大运河文化与沿海生态文化主题,用娓娓道来的方式,结合动态影像,软性地将江苏特色长江旅游资源及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给现场来宾。

  现场观众认真地倾听着主持人的叙说,结合影像和配乐,江苏长江沿线的大好风光与深厚人文像画卷一样在眼前铺开,点燃了现场观众即刻想要亲赴江苏旅游的冲动。来自昆明官渡区的张玉初表示,江苏无锡、苏州、常州、连云港去过很多次,浓厚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让人震撼,在苏州、无锡坐船感受了大运河的独特风情,连云港的大海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南京的扬子江段更是震撼雄伟。近期将带着家人再游江苏,感受不一样的江苏风情。

  创新营销模式 乘着歌声的翅膀,感受“水韵江苏”新魅力

  以音乐为纽带,传递美好的“水韵江苏”旅游形象

  是此次“四季长江,一路风光”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的另一大亮点,莫过于“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推广大使Vocal Force力量之声组合为现场观众奉献的这一台精彩音乐会。运用世间最美好的交流方式“音乐”,展示着长江之美,展现着旅游之美。

  当《长江之歌》的经典旋律响起,全场观众再一次饱览了扬子江沿线优美风光。力量之声在演唱间隙,还来到观众席进行现场互动,使得整台音乐会欢快热烈,引来阵阵喝彩。当现场响起“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旋律,观众在《我的祖国》歌声中报以热烈掌声,场面令观者动容。

  扬子江沿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采,在音乐中得到尽情展现,生动地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音乐会进行过程中,主办方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江苏省旅游局领导等为幸运嘉宾颁奖,为整场活动增添欢乐气氛。

  江苏与各省市将在今后活动中进一步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携手,创新营销模式,充分释放长江沿线旅游综合效应,以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深化区域旅游联动。将水韵江苏旅游形象传递到更多地方,传递给更多人。

  “扬子江名城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受到关注

  2015年5月,“中国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至此全面启动了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流域沿线各省市的联合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城市共享“一带一路”机遇,立足于“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合作基础,依托黄金水道,整合资源产品优势,创新发展观念,积极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合作,成效显著。

  江苏作为长江旅游推广联盟的成员,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建设。江苏全省13市中,沿江城市占据8个。近两年,江苏省旅游局推出了“扬子江名城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这5条精品线路涵盖了南京、镇江、扬州、无锡、常州、苏州、泰州、南通8市,通过水、陆多种交通方式,串起8市的旅游经济。路线中既有漫游千年古刹的佛教文化主题游,亲近自然的亲子游,还有动车高铁之旅和游学互动的魅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