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第三届江苏省艺术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文化厅召开,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秦基春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相关情况。

  第三届江苏省艺术品博览会是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省文化厅指导,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省美术馆主办,将于9月下旬至10上旬分别在江苏省美术馆和南京市江宁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精彩江苏·精品大观”为主题,安排了“琢玉天工·玉器”“绵绣江苏·刺绣”“东方紫玉·紫砂”“漆彩鎏金·漆器”“琴筝和鸣·琴筝”“墨涌芬芳·书画”“群芳争艳·综合”等七大展厅,展示江苏各类艺术精品。和田玉雕大白菜、苏绣作品《丝绸之路》、顾景舟手作二十余件精品紫砂壶、曾在人民大会堂陈列的雕漆嵌玉《和平颂》及《喜鹊登梅》大挂屏、元代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卷》等古今珍品将悉数亮相。

  本届博览会还对展览的层次做了分级设置,将高峰艺术品与大众艺术品相结合。在欣赏艺术精品之余,江宁会场以“大地艺博会”的亲民表现形式,降低公众拥有艺术品的门槛,面向大众消费,紧接地气,让展会走进旅游胜地、走进乡村小镇、走进千家万户。

  本届博览会继续沿用市场化经营模式,不使用财政资金。坚持高标准招商、高密度宣传、高水平布展,搭建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化的艺术品交流平台,给广大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感受和文化消费体验。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首次评选江苏省十大艺术品珍宝和江苏省艺术品行业十大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