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剧《渡江侦察记》内容简介:

  1949年的春天,随着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进军号令,百万雄师强渡长江,一场改天换地、摧枯拉朽,改变中国命运的战役即将开始。为查明敌人江防部署,侦察分队先期渡江深入敌后,在江南游击队和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援下,侦察敌情、查勘地形,流血牺牲履险克难,终于将敌江防部署情报送回江北,为保证渡江战役的胜利做出重大贡献。

  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是根据上世纪六十年代很有影响的同名电影改编,以杂技表演艺术重新讲述了“渡江侦察”这一生动惊险、激烈震撼的战斗故事,这在我国杂技业界是前所未有的。为了把这个曾经耳熟能详的“老故事”讲出新意,我们深入发掘杂技艺术的惊、险、特的特点,结合魔术悬宕,紧扣故事情节,努力塑造侦察兵“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特性。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同时在剧中融入江南评弹的艺术元素,设立“说书人”的角色串引剧情,既便于观众尽快融入历史情境,也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

  南京市杂技团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渡江战役胜利68周年精心创排的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以新的艺术形式演绎了一个惊险动人的历史故事,使观众真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的思想感情与精神震撼。同时,精心编排的剧情、地域特色的音乐和立体设计的舞美呈现等,也进一步拓展了杂技艺术的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