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州工行组织第十三届“我秀我能”员工业务技能比赛,从全行报名参加前期比拼的2000余名员工中产生的300名选手,现场展示了点钞、汉字录入、营销方案策划、服务情景演示和厅堂管理模拟等贴近优质服务、贴近业务创新、贴近转型发展的银行业务技能。

  据苏州工行工会负责人介绍,该行自198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三次员工业务技能比赛,据不完全统计,历届参赛人数累计超10000名,每次参赛人数占比均达到该行员工总数的50%以上,平常的技能训练更覆盖了全部员工。常规训练和集中比赛的有机结合,凝聚和弘扬了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锤炼和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技能精湛、服务出众的明星员工,发现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树立和提升了工行良好的服务品牌和社会形象。三年一次的业务技能比赛,成为该行锻炼员工队伍、传承工匠精神、提升服务技能的传统项目,在该行员工队伍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本次“我秀我能”技能比赛,创新和传承融合贯通,呈现出比赛项目新、比赛内容新、比赛方式新,业务综合度高等特点。比如,在项目设置上,既有对点钞、汉字录入等传统项目的保留,又有营销方案策划、服务情景演示等与新业务、新产品运用的创新;既有对员工综合素质的考量,又有对网点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的检验。在比赛内容上,所有参赛选手不仅要比拼业务技能,还要考查产品与业务知识,考查营销与方案制作能力,要求选手的综合能力更加全面和宽泛。在比赛方式上,既有熟知熟悉的“指尖上的风采”,更增添了情景交融的客户服务现场模拟,使选手们的比赛环境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展现了不畏挑战、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参赛队伍体现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团队合力,往日的“能手妙匠”雄风依旧,新一代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最终,相城支行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相城支行、园区支行、留园支行和张家港分行等4支代表队分获7项团体项目冠军,戴李华、李贺等5名员工分获个人项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