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一直致力于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积极开展现金管理知识进农村、进社区,向广大群众宣传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力求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充分享有知情权,以减少客户投诉和消费纠纷。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积极参与当地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组织的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了金融消费宣传。将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主要金融产品知识以及容易出现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送进农村、送进社区。

  近日,该行联合当地大众医药举办了一场爱心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测血糖及量血压,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身体检查的同时宣传了防骗小知识。活动现场,吴大爷拉着正在现场宣传的理财经理黄经理乐呵呵地说:“现在银行的服务真好,我们平常接触不到这些金融知识,不然我们啥都不懂,容易上当受骗”。正在这时,边上一位老阿姨嚷嚷着说自己上回才收到一张假币,冤死了。听到周边人在说,邮储银行在举行爱心义诊,宣传金融知识,就赶紧过来学习学习。听到这,黄经理赶忙拿起手头的假币宣传海报,教她一些识别假币的办法,让她拿一些资料回去看看,阿姨不停地表示感谢,连连念到:“邮储银行真贴心啊!”。本次爱心义诊活动活动共有100余名老百姓参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员工还向广大市民宣传了银行卡、网上银行等金融产品知识及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利权益更深层次的内涵在于创新金融服务,丰富金融产品,使金融消费者需求得到充分满足。除了进社区宣传外,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进一步加强对金融产品的风险提示,在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醒目公告,在自助区也张贴各类风险小提示。印制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等一些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放在网点,便于客户取阅,增进公众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认识。

  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于金融服务产品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个人金融服务。下阶段,江阴市支行将积极地拓宽金融消费者保护领域,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在坚持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