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下午平江路商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会员风采展示在王小慧艺术馆举行。

  平江路历经十五年的保护性开发,在历史街区保护中创新出一条有着自身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道路,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亚太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文化部与国家文物局授予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并成功通过国家AAAA级景区的评定,年游客已超过400万人次,2015年还获得了全国唯一“国家古城旅游示范区”授牌。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成绩斐然,这里已经成为展示苏州古城面貌一张名片,是外来游客感受苏州、本地人回味苏州的必来之处。这给平江路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平江路目前已承载各类商户门店多达140家,集聚了全市优秀文创类品牌企业,呈现了文化与商业的有机融合,包括手工服饰、戏曲演艺、画廊书店、茶楼咖啡、特色餐饮、客栈酒店等多门类业态,这些业态的聚集成就了平江路作为“老苏州、慢生活”的典范。

  新成立的平江路商会已拥有40余家会员单位,会员范围覆盖了整条平江路及部分支巷,经营业态涉及吃住游购娱,门类丰富,且都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业态。该商会的成立致力于促进平江路商户群策群力,共同聚力于平江路品牌塑造与业态优化,实现历史街区商业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促进平江路商户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把相关联的产品创新转化为具有平江路特色的文旅产品;致力于促进平江路商户经营行为规范,通过组织自律,引导会员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为平江路商业健康发展创新管理模式。下一步,平江路商会成立揭牌仪式将于一个月后举行。(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