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江苏讯)近日,S·DEER 携手艺术家朱赢椿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发布联名设计系列。现场以“蚁呓时尚实验”为创意体验,通过互动展览、即兴表演、即兴对谈的方式和媒体、观众共同历经一场“ 一日渺小生活 ” 的轻松趣味之旅。

  发布会空间巧妙地设计成一个 “ 洞穴 ”,观众从低矮的“洞门”躬身进入空间,细心的观众会留意到门幔上停留一些蚂蚁,仿佛在邀请你光临它们的 “家”。现场大大小小的石头(可爱超逼真的)散落在白色的池塘。低矮的墙角各处,会不经意的捕捉到 “蚂蚁” 悄然走过的痕迹,伴随着似有若无的虫鸣声,如置身自然之间。

  发布会对谈特邀嘉宾音乐人叶蓓、专程从巴黎赶来助兴的作家申赋渔、 “神秘”嘉宾专程从德国赶来的音乐家昆虫爱好者海纳·格兰钦、古琴艺术家成红雨,大家与观众一起席地而坐,分享彼此从自然中获得的艺术创作灵感,听朱赢椿老师分享昆虫世界有趣的天地,仿佛回到了童年。

  S·DEER艺术总监刘丽丽、此次联名系列的年轻服装设计师夏宇、秦邈与观众分享了对时尚的看法,跳出通俗的时尚,从生活中、自然中捕捉微妙的灵感。当观众问起朱老师,在他眼中什么是时尚,朱老师说,“ 我不是什么时尚人士,在我认为,自然,即是最大的时尚。”

  与朱赢椿的联名合作

  S · DEER与朱赢椿老师结识多年,是彼此熟悉的老朋友了。此次推出的限量系列,灵感取自《蚁呓》,关于蚂蚁和小瓢虫的日常潜入了服装。共推出十件成衣单品,少量配饰,除一条黑色长裤外,全部为白色。本白、舒适的高质棉麻,大量的留白,被我们忽略的小世界成为了主角。

  此次系列延续了朱老师的设计理念, “ 希望设计不动声色,好像自然而然长出来的一样。” 愿能开启你与微小生命的神秘对话体验。

  据了解,S·DEER于1994年以一间小小的工作室起步,20余载的瞬息更迭,S·DEER希望像一个时代的观察者与创作者,以融合平衡时尚与艺术的设计,将一份属于自己也共同属于这个时代的审美及精神诉求分享给志趣相投者。2017 S·DEER携艺术友人,以隐秘相生为探索主题,意在挖掘个体与世界,个体与自然的隐秘力量,唤醒关于生命与想象的原动力。

  朱赢椿,书籍设计师、艺术家、图书策划人,“世界最美的书”国际大奖多次获得者。个人书籍设计作品曾在德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巡回展出。2004年开始自主策划选题和创作图书,自2008年,朱赢椿老师陆续设计推出了《蚁呓》、《蜗牛慢吞吞》、《鼠述》、《空度》、《虫子旁》等有关昆虫和自然的书,均以独特的装帧设计个性和内容的完美结合引起广泛关注。如先锋实验文本《设计诗》引发设计模仿潮流,再版逾20次;概念摄影集《空度》获评2013年“中国最美的书”等。《虫子书》获评2017年“世界最美的书”银奖,全书无一汉字,皆由虫子们自主创作而出并被大英图书馆永久收藏。(彭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