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行动,唤起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保护生态、净化水质的环保意识,改善和修复太湖水域生态环境,涵养水生生物资源,3月23日,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太湖新城吴中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了保护太湖水,生态苏州湾”吴中太湖新城第二届公益放鱼活动,呈现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共处的和谐景象。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吴中太湖新城管委会有关领导及青年员工代表、太湖新城区域内有关企业代表以及社会上有爱心的有识之士等数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中太湖新城自规划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先生态、后业态”的开发理念,大手笔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先后完成太湖大堤景观、天鹅湖公园、白鹭岛等生态环境项目,苏州湾湿地公园、天鹅港景观、天鹅岛、七子水街等生态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在太湖水资源的保护上,不断强化生态发展意识,落实水质监测预警、水草打捞清理等各项环保措施,全力做好“母亲湖”的环保工作。

活动现场,近2万斤花白鲢鱼苗游入太湖,将为太湖整体鱼类食物链完善及水质环境改善起到十分有效的促进作用。通过举办放鱼活动,唤醒了社会各界关注太湖生态建设、关心太湖渔业发展、保护太湖水质环境的整体意识;也展现出吴中太湖新城爱护自然、亲水乐水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