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由市体育局、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市体育健康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联合举办的苏州市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基层服务“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相城区市民活动中心举行。体育局和卫计委领导以及各媒体到场祝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加。据悉,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牵头,邀请了全市范围内组建的市级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团队和来自体育科学研究单位、卫计委、高等院校的,精通运动人体和健康管理科学并具有大众健身推广相关经验的资深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为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指导提供了课堂。

  “宣传日”活动特地安排了体质监测车全天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参与体质监测的市民除了接受身高、体重、肺活量测定等常见项目检测,还进行反映人体柔韧性的体前屈测试,反映人体神经与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的反应时试验等素质测试,从身体基本情况、身体力量和身体柔性全方面衡量体质。体质测试服务旨在通过对市民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然后根据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后得出的信息,为每人开出一份测试报告和健康建议,通过报告对受检查者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此外,活动现场有专业人员为市民答疑,全方位的进行体质评定,出具运动处方,并由现场专家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健康咨询,同时开展健身讲座和发放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册。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他们对“宣传日”活动非常满意,以后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大家能学到更多的健身知识,得到科学的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

  苏州市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基层服务“宣传日”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各领域专家在政策制定、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我市各指导站、监测站、体育健康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现场专家指导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百姓,不仅丰富了人们的体育文化生活,更为人们带去了健康的体魄。(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