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国际教育园承办的协鑫集团·2017年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组)总决赛在苏州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本次比赛设男、女两个组别,来自苏州大市范围的20支代表队近45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分别在苏州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吴中集团中元建设足球俱乐部内进行,并得到了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协助。

  高中组比赛采用11人制。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积分赛,小组赛积分排名前二名的队伍出线,在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并排出名次。本次比赛将评选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员奖项,并评选出“最佳裁判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和去年的赛制相比,2017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总规程进行了调整,加大了技能考核比重。秉承“重技能促比赛”的理念,纳入综合技能测试考核(颠球、绕杆)。高中组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项目为:定点射门、绕杆、颠球、30M冲刺跑。综合技能测试和比赛分开统计名次和奖项,技能测试设团体和个人奖项,并计入总成绩。高中组技能测试项目成绩占比30%,比赛成绩占比70%。

  据了解,综合技能测试在去年纳入“市长杯”总决赛后初见成效,各校普遍加强了个人技术的训练,球员的基本功更为扎实,球队的竞技水平明显提升。(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