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平江历史街区旅游接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商家也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游客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需要的产品,尽情欢度春节;同时,春节期间将加强文明旅游工作,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和环境,通过宣传栏等普及文明旅游知识,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督促商家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

  2016年,在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公司的努力下获评长三角城市群“岁月余味”体验之旅示范点,荣登“互联网+全域旅游”论坛2016年最美中国榜,并再次入选“猫途鹰”卓越奖,年游客量约400万人次,以街区建设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保证,以创新管理为手段,推动街区运营转型升级。

  一是坚持实事为民,基本完成2016年度背街水巷整治提升工程。在总结前两年背街水巷工程实施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度主要整治了四条水巷,涉及古建和立面修缮面积25000平米、管网改造20户共计300米、增设景观灯700米、安装远程监控摄像头39套,达到了水巷风貌、河道功能与河道水质串联的效果。

  二是依托街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杠杆作用,定制重点文旅项目引导计划。引入“古吴女红”等特色创意企业,坚持按照精品化、主题化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控制业态布局,延续街区文化休闲特色功能。同时,积极探索历史街区管理新模式,明晰管理职责,提升管理档次。

  三是打造街区“微平台”宣传阵地,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建成了平江路网站和平江路公众号微信平台,定期推送街区旅游资讯、街区特色文化资源(如系列微视频)等,利用新载体提升历史街区品牌宣传效果。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平江路品牌建设。(任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