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讯)2016年12月12日晚,在玄武湖麦当劳餐厅,麦当劳和他的小伙伴们迎来了这一年最隆重的年终大Party!麦当劳给大家放了一个大招,联合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厅大厨Ramón Freixa,创作了“甄选菠萝厚牛堡“和“招牌培根厚牛堡“两款汉堡。

  什么是星级美食体验?是繁复的预订程序?一丝不苟的餐桌礼仪?闻所未闻的稀有食材?还是令人望而却步的价格?不。“通过层层用心与创意,让简单真实的新鲜食材,发挥出超乎想象的味觉潜力,造就让人惊喜的华丽味觉享受。——这才是我心中的星级美食体验。”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厅大厨Ramón Freixa如是说。

  2016年冬天,麦当劳携手来自西班牙的米其林二星餐厅大厨,以严苛标准实现简单食材的华丽变身,运用星厨的创意天赋为麦当劳量身打造两款“星厨牛堡”——甄选菠萝厚牛堡和招牌培根厚牛堡。这份从“简单到华丽”的星级佳肴,将带给中国消费者全新的用餐体验,及惊喜连连的美食享受。

  星级餐厅标准,从简单到华丽

  “在我看来,麦当劳对食材挑选和处理上的严苛,完全符合任何一位米其林星级餐厅厨师的挑剔眼光。这也是我们双方能够达成合作的坚实基础。” 米其林二星餐厅大厨Ramón表示。这位名厨出生于西班牙的烹饪世家,目前在马德里经营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米其林二星餐厅。

  独特的烹饪天赋令他在业界载誉无数:即便是别人眼中最简单的食材,只要用心,都可以发挥出超乎想象的味觉潜力。他不断反复的调配和尝试,以严苛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标准去用心烹饪,最终造就华丽的星级体验。“有机会为麦当劳的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全新的星厨牛堡系列,让看似简单平凡的食材成为触手可及的星级美味,我十分乐意接受麦当劳给我的新挑战,也相信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味蕾的惊喜。” Ramón充满自信地说。

  米其林二星餐厅大厨,量身打造星厨牛堡

  他超凡的自信,源自于对食材和烹饪的用心和超凡天赋。精选大块纯牛肉,要怎样才能将其鲜嫩发挥到极致?经过无数次的反复尝试,星厨Ramón发现了218度上煎、177度下煎的“黄金标准”。这块鲜嫩多汁的大块牛肉,打造了麦当劳“星厨牛堡”的灵魂。此外,搭配厚牛肉的每一片厚切菠萝都按照星级标准精确至毫米,多一分则夺肉味,少一分则不够多汁。调味酱汁更是星厨反复尝试后成就华丽牛堡的点睛之笔。相信消费者一定可以通过这两款“星厨牛堡”品尝出来自米其林星级餐厅大厨的拳拳匠心。

  甄选菠萝厚牛堡,采用金黄酥脆的布里欧面包,浓郁的黄油风味令人食指大动。醇香白芝士片紧贴厚牛肉,微微融化,香气四溢。12毫米厚切菠萝片经过双面煎烤锁住鲜甜,口感更加浓缩饱满。特制美式烧烤酱与牛肉相互呼应,原始的烟熏风味令烤肉的美味更显真实自然。而水果和牛肉的碰撞融合,则是星厨家乡加泰罗尼亚菜系的一大特色。他表示:“我在调配酱料时特意降低了甜酸,并调入精选香辛料,使整个汉堡拥有甜中带咸的平衡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招牌培根厚牛堡,以大块厚牛肉搭配香煎、略带烟熏口感的培根为主体。新鲜生菜、西红柿和炒洋葱等丰富的新鲜食材,为汉堡增添松脆口感。而奶油烟熏风味酱和番茄沙司的加入,将各式食材连接,唤起人们对于食物最初的原始热情。最后采用以风车压花为主要特色,

  外形饱满讨喜,且口感柔软绵密的凯撒风车面包包裹起这道美味,成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星级美食。

  星级美味体验,特饮甜品收尾

  除了主厨悉心打造的“星厨牛堡”,创意特饮和餐后甜点,亦是打造全方位星级体验的重要环节。为此,麦当劳同时推出全新当季饮料与甜品——桑格利亚风味饮料和黑森林风味派。桑格利亚风味饮品,灵感源于西班牙国酒Sangria,优选草莓、苹果、葡萄等水果原料,血红如宝石的色泽,酸甜可口的味道,冷热饮皆宜。 黑森林风味派,醇厚的 棕黑可可外皮,裹着红白相间的混合莓与可斯达双馅料,还原欧洲经典的黑森林蛋糕口感,甚至还多一份酥脆,为这场星级飨宴划上完美休止符。

  年关将至,快走进麦当劳,感受米其林星级餐厅大厨的用心与巧思,品味“从简单到华丽”的无限惊喜吧!两款麦当劳“星厨牛堡”将于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1月10日,在全国麦当劳餐厅限时供应。这个冬天,麦当劳的星厨飨宴将带来从舌尖到心头的幸福体验,星级享受,就在麦当劳!(石婷)